苏昀

各种杂食,近期沉迷喻黄,欢迎安利cp

【喻黄】逃婚(1)

龙族喻X精灵黄,不正经的西幻设定,私设不少,中篇慎入

大概就是一条行动笨拙、性格温吞的龙逃婚后,被一只心怀骑士梦的话痨精灵捡到,于是一起组队寻找宝藏、解解谜团顺带谈个恋爱的故事。

*双向暗恋,可能ooc

tag:HE,西幻童话风,双向身份隐藏梗,狗血甜饼

 

-1-

 

银色巨龙宛如一道流星,从明朗无云的夜空倏地划过。

 

紧跟那道银色轨迹而去的是数道暗红色的疾影,仔细看去,能隐约辨出是几条体型较小的翼龙,翅膀尖与尾巴末端缀着暗红色火焰,是典型的赤焰龙特征。

 

赤焰龙在龙族领地十分常见,一来族群个数多,二来因为飞行速度极快,经常被任为守卫,分派在龙族领地各处。

 

索克萨尔趴在被赤焰龙所追逐的四翼银龙背上,他紧紧环着身下巨龙的脖颈,宽大的黑色长袍将身形直接隐没,在狂风中被拍打得纷飞乱舞起来。

 

他将自己的身躯牢牢贴着巨龙粗糙的鳞片,从未抵达的高度使自己心跳骤然飙升——

 

前面就是苏梅尔镇了,尼古洛特大陆上为数不多的中立而自由的小镇,只要出了龙族领地,即使是龙族守卫也不敢贸然追上来。

 

只要摆脱了那几个守卫……

 

索克萨尔只来得及想到一半,身后就骤然袭来了一阵热浪。

 

龙的鳞甲极厚,对周遭环境却依旧有着敏锐的洞察力,遑论此时的索克萨尔是以人形趴伏在龙身上的。索克萨尔在意识到热浪来袭的一瞬间,便翻身而下,只用一手挂在银龙脖颈一侧,身子像片残破的落叶,被疾风拉扯着向后坠去。

 

然而人形的手臂力量与细长的五指无法支撑他继续悬挂在龙身上,更可怕的是,赤焰龙刚才随口吐出的几个火球中,有一个好死不死地燎到了他黑袍的衣角。

 

这衣袍也不知是什么材质做的,虽然隐蔽性极佳,但一点儿也不防火,甚至有些易燃易爆的潜质,那赤焰火球刚一接触到衣角,就“唰”地一下将把整件衣袍给点着了。

 

索克萨尔也没料到这点,情急之下还没忘记默默问候了给他这件隐形袍的魔法师一句,但眼见自己像个表演杂技的小丑,全身燃着火挂在半空,他还是迫不得已嘴唇翕动,默念出一段咒语——

 

袍子下灰光一闪,只一刹那,墨蓝的夜空中闪现出一只壮硕的黑龙,那龙身长足足有银龙的两倍,高耸的龙头上排布着两列耸人的尖刺,耳后有漆黑的薄翼迎风舒展,身上遍布密匝匝的鳞片,在月光下反射出如黑曜石的光芒——

 

其实这黑龙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十分霸气凛然,线条流畅的颈部,箭型的尾翼……然而那翅膀生得着实怪异,从黑龙背后的肌腱上伸出,直愣愣地戳向天空,看起来僵硬不说,两片翅膀合起来还没一旁银龙的一侧翼长,与黑山一般的躯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几条赤焰龙也愣住了,他们也从未见过翅膀如此短小的龙,甚至有些怀疑这样短短两截,还能不能支撑着飞起来。

 

索克萨尔没有浪费翅膀为他争取来的时间,艰难地拍打着双翼,一路跌跌撞撞地就朝领地边界飞去。

 

眼见那位大人就要飞出龙族领地,再往前以守卫的身份就不能踏足,几条赤焰龙连忙呼哧呼哧地追赶上去,情急之下又小心翼翼地喷出了几个火球,想挡一挡那位的去路。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夜火逆,那火球本来是瞅着索克萨尔飞行的空档喷去的,结果好死不死碰上黑龙自己也飞得摇摇晃晃,噌地一下就又把黑龙的尾巴尖给点着了。

 

黑龙痛苦地吼了一声,扑腾了两下没飞起来,再也无法保持平衡,打着旋儿往下掉,疾风裹着火星,把黑龙裹得像颗熟透了的的巨型火龙果,朝地面直直砸了下去。

 

坠落的那几秒,索克萨尔暗暗想,逃婚没成功,这下被抓回去,怕不是要被直接打包送到隔壁精灵领地上去了。

 

按精灵族那睚眦必报的性格,怕不是新婚之夜就要被做成烤龙派。

 

黑龙叹息着,“砰”地一声砸落在了地上。

 

……

 

精灵少年今晚外出本来是为了观星的。

 

这是他独自远行的第四天,因为是第一次出远门的关系,精灵身上的行李都没带齐,走到第三天的时候所有的银币就花光了。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徒步到这座小镇上,他站在镇里唯一的一座酒馆里掏了半天口袋,硬是没再掏出一枚钢镚儿。

 

最后他拿了身上一串小银链子做抵押,住了进去。

 

精灵想到这里,叹了口气,捧着罗盘看了看方向,而后从随身的空间手镯里摸出一枚魔法水晶。

 

他将水晶托在掌心,另一只手在脚下的草地上沾了些新鲜的露水,紧闭双目,以指画阵,在空中比划了起来。

 

随着那快到几乎看不清轨迹的比划,精灵四周的空气中隐隐泛起一股无形的波动。

 

“……神啊,请指引你迷途的子民……该去向何方。”

 

精灵睁开双眸,手上的水晶闪烁了两下,荡起一圈荧光,朝前方星空勉强指了一下,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

 

精灵盯了半天没盯出更详细的指示,只能抬头顺着荧光望去,今晚夜色不错,星空也很美,像往蓝丝绒上撒了把水晶——然而他并不能看出个所以然来。

 

精灵低下头,眼神复杂地盯了绿水晶片刻,深吸一口气,念叨起来:“这神谕会不会太潦草了一点啊……我可是很诚心地向神明在发问,你就往我身前随便指一下,也太敷衍了吧!好歹圈出是哪几颗星让我能看个明白啊!再给你一次机会哦,我很宽容的,只要再指一下——”

 

身前的水晶一片淡然,纹丝不动。

 

精灵差点就顺手把水晶砸在地上,想了想没舍得,使劲拍了两下权当泄愤,又揣回了自己兜里。

 

他耷拉下两只尖细的耳朵,像只苦恼的小兽,巴巴望着东面的星空。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只见星空那头隐隐约约出现一个火点,本以为是远方龙族领地上盘旋的守卫,结果那火点越来越大,越来越亮,直冲冲地向自己这边砸了过来。

 

这才是降下的神谕吗?精灵茅塞顿开,径直朝那头奔去,想,居然直接下了颗流星下来,果然是神谕的排场,够大气!

 

他顺着“流星”带着火光坠落的方向一路飞奔而去,拨开几道灌木丛,看见了地上巨大的一个“陨石坑”。

 

然而坑里却蜷着一个全身赤裸的人类,有一头墨色的凌乱短发,衬得肤色在月光下愈发白皙。那人唇上颜色也很淡薄,整人没什么血色,蜷缩成一团,捂着右手前臂痛苦不堪。

 

远处天空中倏地俯冲过几条红色的龙,在前方盘旋着不敢降落。

 

精灵被吓了一跳,瞪着眼睛看了看天上的龙,又看了看地上的人,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跪伏在那短发的男性人类身旁,拍了拍他的脸,见他有意识醒转过来的痕迹,连忙问:“你是哪里的人?怎么会被几条龙追赶?是误闯进那边龙族领地了吗?刚才是龙把你叼着扔到这里的吗?你受伤了吗?可恶的龙!他们是多么残忍又暴虐的生物啊!”

 

索克萨尔刚刚恢复了些意识,本来只觉得浑身散架了般疼痛,现在却觉得耳朵边像是有几十只银壳虫在绕着转,嗡嗡个不停,连带着脑仁都隐隐作痛。

 

“没……”

 

“嚯!我就知道是那群野蛮还未开化的龙干的!”也不知那精灵到底听清楚他说什么了没有,“它们除了有蛮力还能做什么?欺负人类算什么好汉,看本大爷一剑削两个,今夜的屠龙勇士就是我!”

 

索克萨尔虚弱地看着眼前有着尖细双耳和一头金发的精灵,从不知道哪里掏出来一柄细剑,朝远处比划了两下,口中念念有词誓要屠龙,一口气没缓上来,晕了过去。

 

……

 

索克萨尔再次醒来,是被窗外的阳光照醒的。

 

他低低呻.吟了一声,侧头避开了刺目的光,稍微一动身子,发现浑身都疼,尤其是右手臂,可能是坠落时折断了。

 

强忍着疼痛微微睁开双眼,索克萨尔深色的眼眸直接和一双带着探究的眼睛对上了。

 

精灵已经盯了他很久了,从他睡醒前就一直盯着,毕竟那是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碰上一个野生人类,还带回了房。

 

不过人类看起来好像很脆弱的样子,他趁人类昏迷的时候检查了一下,全身都有擦伤,大多不严重,只是破了皮,但是右手却骨折了,可能是被龙叼着从半空中扔下来的关系。

 

龙!多么野蛮的族群!

 

精灵嫌弃地抖了抖耳朵,将手搭在他捡到的人类额头上,探了探体温。

 

“已经退烧了,你要不要喝点水?”

 

索克萨尔悄悄打量了眼前金发的精灵几眼,窗外的阳光把精灵的头发照得很亮,连着那金色的眸子也好像盛满了阳光,闪着一点碎碎的波纹,美得有些让人炫目。

 

他想起了被自己单方面想要解除婚约的精灵公主。

 

王国里面现在该乱成一锅粥了吧。

 

索克萨尔低低叹了口气,那边精灵也感受到了他的情绪,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而后恍然大悟,从手边的包裹里倒腾了两下,翻出一块用叶子裹得严实的面包,递了过去。

 

“听说人类很容易饥饿,你一觉睡到中午,是不是饿了?我特地给你留了一块面包哦,是蓬蓬草味道的,很好吃的哦。这个味道你们人类也能吃的哦……”

 

索克萨尔温和地笑了笑,刚想纠正眼前的精灵自己不是人类,骤然想起昨晚他濒临昏迷的时候,隐约听见精灵情绪激动地囔囔着要做“屠龙勇士”——

 

索克萨尔背脊上的倒刺一下子竖了起来,凉凉地感到一阵后怕。

 

还好自己变回了人形!

 

不然这残暴的精灵今天的早餐可不是蓬蓬草味的面包,而是蓬蓬草味的炖龙肉了。

 

只是他现在全身是伤,不知道还能不能打过一只精灵?

 

反复考量下,索克萨尔决定撒个微不足道的小谎——

 

“谢谢你救了我,还备了我们人类……最喜欢的面包。”

 

“不客气不客气,应该的,”精灵毫不在意地摆摆手,“不过你昨天怎么会跑去龙族领地那边的,你胆子可真大,深夜独自勇闯恶龙巢穴,这事儿……想想就带感!”

 

“……误闯进去的,”索克萨尔不失礼貌地笑了笑,“而且……守卫也不是恶龙,只是奉公执法而已。”

 

精灵看着眼前的人类,眨了眨眼。

 

把你吊在半空扔下来还不是恶龙?!都摔成饼了!

 

而且手明明都骨折了,还不忘给肇事恶龙说好话,眼前这人类的心该有多大啊。

 

他发自内心赞美道:“多么善良的人类!”

 

索克萨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被发了张好人卡,只觉得这只精灵和自己以往认知中的精灵性格有些偏差。

 

他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一直以来对精灵这个种族,因为某些私人原因太过严苛了,想了会儿才道:“谢谢你救了我,不过那些龙可能还会来找我,我得快点儿离开了,否则牵扯到你……”

 

精灵一把按住从床上艰难起身的索克萨尔,大无畏道:“我不怕啊,这些龙来一个我屠一个,来一对我砍一双,有我保护你,怕什么!况且你伤这么重,出门岂不是更危险?”

 

听到又要屠龙,索克萨尔更想走了。

 

他把没有受伤的左爪搭上扣住自己的精灵的手,“不,不能连累你,这是有违于……”黑龙想了想,“这有违于在下所秉持的骑士道,不能牵连无辜的民众。”

 

精灵眼睛倏地亮了,像两颗黄澄澄而剔透的宝石,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人类,又仿佛饿狼盯了块肉:“你是一名骑士!”

 

索克萨尔的笑僵在脸上。

 

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他试图动用语言上的技巧:“很抱歉,在下不是一位骑士,只是信奉骑士道——”

 

“骑士道!天呐我喜欢!所以你才会来这座镇上的是吗?为了追随圣骑士苏梅尔的步伐!我就知道!你真是个有趣的人类,我能和你成为朋友吗?”精灵像被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整个人兴奋得冒光,“我叫夜……哦不,精灵语对你们人类而言太难了,嗯……你就叫我少天吧,这是我在阅读古人类文字时看到的一个骑士剑客的名字,是不是非常帅气,你叫什么?”

 

索克萨尔默默盯了精灵半天,终于意识到他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的盒子,把一只可怕的恶魔释放了出来,更可怕的是,那恶魔精灵还救了自己一命。

 

龙是有恩必报的生灵,本来他想离去也确实是为了不让灾祸牵扯到这名义上的恩主,但现在恩主提出要自己留在他身边,甚至想要成为朋友,他实在没有权利拒绝。

 

认命的黑龙在胸腔中暗暗叹出口气,片刻后脸上晕开温和的笑意,缓慢道:“在下是来自东方大陆的术士,名为……喻文州,很抱歉这段时间要麻烦阁下了。”

 

精灵也笑了,咧开的嘴角隐约可见两颗虎牙,衬得整张面庞年轻阳光极了:“好啊,我从小就想做一名骑士!既然昨天神谕让我捡到了你,那说明我命中注定就是来罩你的,从今天起,你就跟着我混吧,本骑士绝不会再让恶龙伤你分毫!”

 

披着人皮的黑龙心情有些复杂,盯了憧憬着美好未来的精灵好一会儿,突然问道:“你就叫少天吗?没有姓?”

 

精灵愣了一下,反问:“人类的名字是一定要有姓的吗?”

 

新给自己取名为“喻文州”的黑龙点了点头。

 

精灵抓了抓头发:“我人类语学得不是很好,你给我取一个吧!常见的就行,我相信你的!”

 

喻文州觉得,眼前的精灵似乎确实同自己以往见过的不太一样。

 

他凝视那双亮如明日的双眸,温言道:“唔……黄少天,怎么样?”

 

精灵抖了抖耳朵,问:“为什么?就因为我的头发是黄色的?”

 

喻文州嗯了一声,后又摇了摇头:“也不全是。在古人类语里,黄是轻快、辉煌、充满活力的色彩,我觉得很适合你,第一眼就这样觉得。”

 

得到了新名字“黄少天”的精灵有些不好意思,难得词穷了会儿,半晌才道:“你作为一个人类,很有眼光。”

 

喻文州笑了,这次是真的笑了,说:“我一直都很有眼光。”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62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