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昀

各种杂食,近期沉迷喻黄,欢迎安利cp

【喻黄】逃婚(3)

龙族喻X精灵黄,不正经的西幻设定,私设不少,中篇慎入

*双向暗恋,可能ooc

tag:HE,西幻童话风,双向身份隐藏梗,狗血甜饼

 

 (1) (2)


-3-

 

两人在酒馆又停留了一天,将需要的行李仔细准备了一番,才起身出发。

 

喻文州是做了准备逃亡的,所以在随身的空间项链里备了相当数量的金币,在酒馆前台结账后,喻文州悄悄用一枚金币换回了黄少天用作抵押的银链。

 

在路上把银链交还给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惊讶得合不拢嘴,待喻文州向他微微展示了一下空间项链里的那堆小金山后,黄少天已经抱住他大腿不松手了。

 

两人一路向南,遇上了不少同样为寻找诺恩斯之泉而南下的冒险者。

 

大家都说,诺恩斯之泉是命运女神怜悯众生灵而淌下的泪水,能使背负厄运的生灵得到解脱。

 

但传说仅仅是传说,没有人知道仅凭泉水是否就能解开复杂的诅咒,也没有人知道这记载中的泉水是否存在。

 

而这样一座只在传说中出现的泉眼为什么突然再次出现?大陆南端的旧神遗址里还藏着多少秘密?这些问题依旧没有人知道答案。

 

“秘密”这个词眼从古至今蕴藏着神奇的魔力,它驱使着无畏的探险者向大陆无人的深处进发,没有止境。它将无数从未谋面的人集合在一起,为一个不可知的目标前进,又将无数仅有一面之缘的人变成了彼此的假想敌,争斗不息。

 

喻文州和黄少天起初还乐意同一道南下的冒险者们搭伙,彼此打探有关泉水的消息,后来发现所谓的“同伴”大多不乐意将自己的信息共享,反倒是有要把他们俩榨干的趋势,于是纠结了几天之后,决定还是单干。

 

两人告别众人,往岔路上走去。

 

黄少天没出过远门,不太认路,他将地图展开在喻文州面前,喻文州一手捧着罗盘,一手在地图上比划了两下:“前面是影子森林,穿过去以后是矮人族的地界,可能会碰上几个零散的部落。但是矮人一般对陌生人比较友好,我们路过甚至借住一晚应该都没什么问题。”

 

黄少天想了想,问:“如果不走影子森林呢?”

 

“想在前面打弯绕行的话,也可以,只是为了再回到大路上,我们需要过埃蒙尔德湖,那片湖中怪异的生物很多,不安全。如果不绕行,我们就只需要越过矮人族的地界后,顺着湖岸走,不必过湖。”喻文州抬眼,“我推荐直接穿过影子森林。”

 

黄少天一拍喻文州的肩,道:“行,听你的。”

 

两人调整方向后再度出发。

 

影子森林虽然被称作“影子树林”,但其实是一大片香柏树林。只因为那里的香柏树繁茂的叶片层层叠叠,将阳光封锁在圆锥形的树冠之上,行走在树林里的旅人仿佛踏在一地漆黑的影子上,所以人们将那片香柏树林叫做“影子森林”。

 

“香柏树又称‘上帝之树’,象征着生命与希望,一般不会有邪祟生灵在树林里出没,可以放心,”喻文州见黄少天听着听着,又跑到岔路上去了,上前把他拽了回来,“森林没有光的地方可能会栖息着暗夜精灵,但据我所知,它们也不伤人。”

 

一路上黄少天新奇地看着身边逐渐多起来的树木与动物,一边听喻文州讲解,却闲不住手这里戳一下,那里碰一下,一点儿不像只精灵,倒更像是还未成年的兽人小孩。

 

喻文州知道他没怎么出过远门,对新鲜事物抱有好奇心,也便由着他去,只有在他意图触碰有毒的花草时拉拽一把。

 

可是一没看牢,人就又不知走到哪里去了。

 

“这个我在精灵大百科全书上见过!”喻文州巡着声音转头,就见黄少天又蹲在了路边的一丛小花旁,“这是月光铃兰!传说月光女神的眼泪滴在山谷中的百合花叶上,凝成了花瓣剔透的月光铃兰,你说它为什么不叫月光百合呀,滴一滴眼泪还能变了个种——”

 

喻文州好笑道:“因为传说都是骗小孩的,月光铃兰只是再普通不过的铃兰花,只是月夜下会折射光华,所以也叫月光铃兰。”

 

黄少天努了努嘴,伸手想摘,喻文州见状连忙按住精灵那只跃跃欲试的手:“花茎里的汁液有毒。你放着别动,我来。”

 

他从腰侧拔出弯刃匕首,在花萼下开了一个小口,然后默念了一段咒语,透明的汁液旋即从开口处缓缓流出,凝在半空中成了一个小水球。喻文州又从空间项链里取出一只木瓶,将汁液收进了瓶中。

 

“你在做什么?”黄少天好奇。

 

喻文州朝他笑了笑:“月光铃兰的花汁必要时可以做麻醉剂,我先收着,万一以后能用上。”

 

收完汁液的月光铃兰茎干迅速干瘪下去,喻文州稍微一用力就将其折断,他小心注意着不碰到娇嫩的花身,只将茎在黄少天手腕上比了比,而后绕圈打了个伸缩结。

 

黄少天没想到他捡到的人类还会这一手,惊讶道:“给我的?”

 

喻文州笑着“嗯”了一声。

 

黄少天接过月光铃兰,高兴地将白色花环套在手腕上,来回转着,显然是很喜欢。

 

“到了晚上,让它浸没在月光之下,然后对它吹一口气,就像这样,”喻文州作势朝黄少天手腕上轻轻吹了一下,“月光铃兰会发出铃铛般的脆响,据说十分动听。”

 

黄少天只觉得手腕凉凉的还有些痒,摸了摸刚才被喻文州吹过的地方,走了神。

 

喻文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以为眼前的精灵又在神游天外——虽然的确是这样——往前走了两步,道:“少天记得跟上,前面就到影子森林了。”

 

黄少天回了回神,忙不迭跟上前去。

 

……

 

两人又往前走了片刻,到了影子森林的入口。喻文州停下脚步,转身朝黄少天道:“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前面找一些照明的东西,等下到里面没有光,很容易迷路。”

 

“我和你一起去呗。”黄少天也停下脚步。

 

“没事,你在这儿等着,这样我回来还能找到入口。”见黄少天不是很想分开的模样,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脑袋,安抚道,“我很快就回来。”

 

“好吧,”黄少天摆了摆手,“快去快回。”

 

喻文州沿着树林朝右边拐去,走了几十步,确定黄少天已经看不见自己后,从空间项链里摸出一只手掌大小的水晶球。那水晶球浑身剔透,即使周围一片黑暗,也折射出流彩光芒,似有夜光蝶在扇动翅膀。

 

喻文州用手指在球面慢慢绘出一个复杂的图案,片刻后,图案没入球体内,水晶球里流动的光突然凝滞,而后渐渐消隐。

 

又过了片刻,水晶球上方映出了一道身着黑色魔术斗篷的人影,面部藏在阴影中,看不分明。

 

“你终于想起来联系我了,”那人影开口,“再晚两天,我都要准备白色的大丽花寄托哀思了。”

 

“碰上了点小意外,”喻文州略带歉意地笑了笑,话锋一转,“不过要是你给我的斗篷没有一点就着,我可能前两天就能联系上你了。”

 

隐在斗篷下的人挑了挑眉:“怎么回事?”

 

喻文州简单地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说了说,那边“嗯”了一声,道:“不是我说,我这斗篷设计是用来隐形的,哪管你防火,你自己飞得不稳,怪我?”

 

“……你说的都有理,”喻文州揭过这一页,“这两天龙族那边有什么消息么。”

 

“都在瞒,龙王似乎觉得只要不让精灵王知道就没什么大不了。但龙族里面已经传开了,说你撕毁婚约,扬言宁死也不会娶一只精灵,恐怕不会回来了。”

 

喻文州扶额:“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

 

人影道:“说没说过不重要,别人认为你是这么说的就够了。”

 

他顿了顿,“关键是,这两天来往龙族领地的外族人都这样听了去,我怕没几天就能传到精灵族那里了。”

 

人影咳了两声,“要不,我还是先把白色大丽花准备起来吧。”

 

“谢谢你,留着自己用吧。”喻文州和善笑道,“我要是被抓了,第一个把你抖出来。”

 

水晶球的影像抖了两下,那边沉默了片刻,假惺惺道:“听你说把翅膀折了,怎么样了?”

 

“提到这个,我正好想拜托你件事。”喻文州酝酿了一下措辞,“我觉得自己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哪种不太一样?”

 

“按往常来说,我断了的臂骨不出三天就能恢复了……”喻文州皱眉,“但是现在我提重物都还有些吃力。”

 

“一个礼拜了还没痊愈……确实不是龙的身体应该有的恢复速度。不过,你确定不是你翅膀本身的问题?”

 

喻文州微笑道:“不是。”

 

人影摸了摸下巴,“ 难道是精灵给你涂的药有问题?”

 

喻文州也想到了这一点,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瓶子,打开后将开口递到水晶球前,“我也有些怀疑,所以悄悄收集了一些药膏的残渣,你给我看一看。”

 

水晶球上方的斗篷人变大了些,似乎是凑近瞧了瞧,身前的光源映出一副五官不太端正的面庞。

 

“这是……安吉拉草?”

 

喻文州问:“那是什么?”

 

“安吉拉草是大陆西边特有的一种植物,治疗创口效果很好。不过它只在深夜生长,发芽钻出土壤五分钟后就会开花结果,所以一般市面上看到它的花果比较多,但是安吉拉草本身非常稀少。”

 

喻文州想起黄少天把这药膏涂了自己满满一身。

 

“那草在精灵族还稍微常见一些,但也不容易得。那只小精灵对你很好啊,花了多少钱买的?”

 

“我没问,”喻文州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那这草药和我身体的变化有关系吗?”

 

人影摇了摇头:“应该是没有的,如果是单纯的安吉拉草药膏,是不会有副作用的。这样,我这两天再替你翻一翻书,你先给我具体讲讲都发生了什么。”

 

……

 

喻文州回去的路上随手捡了一根树枝,然后从空间项链里摸出一颗夜光石,绑在顶端,做成了支简单的照明物。

 

回到影子森林入口的时候,喻文州没有找到黄少天的身影。

 

“少天?”他朝四周喊了几声。

 

见无人回答,他微微皱眉,举着树枝朝影子森林里走了几步:“少天,你在里面吗——”

 

喻文州将瞳孔微微扩散,让更多光线进入眼眸。龙的视力极佳,即使在完全的黑暗中也能正常视物,面前的夜光石反而影响他看清远处的情状,但是黄少天不一样,他需要一个明亮的标记物找到自己。

 

喻文州将夜光石举过头顶,晃了两下:“少天,你能看见我吗?”

 

远处突然传来两声呼喊,“这里这里!”

 

喻文州连忙举着夜光石向声源跑去,走近后看清了黄少天正站在一棵树下,扒着树干想往上爬。

 

喻文州:“……你在做什么?”

 

“采香柏树果啊,我还没见过呢!”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你快过来托我一把,这树干没踏脚的地方,我老爬不上去,你快过来快过来!”

 

喻文州失笑,举着夜光石往前走去,随着光亮逐渐映到黄少天身边,树干背后渐渐显现一个扭曲的黑影。

 

黄少天是背对着黑影站的,所以完全没有察觉,喻文州却一惊,旋即手中树枝立刻投掷而出——

 

树枝带着夜光石却径直穿过了黑影!

 

喻文州知道事情不妙,大喊:“快到我这边来!你身后有东西!”

 

黄少天“啊”了一声,茫然回头,却正对上了那道诡异扭曲的黑影。黑影呈雾状,周边散着缭绕不去的黑气,隐没在树下阴影里,不近距离看根本发现不了。

 

黄少天惊诧之余连忙向后退去,黑影咆哮一声旋即跟上,裹挟着冷风就要吞没黄少天,他情急之下从空间手镯里摸出细剑,那剑身散着淡淡的白光,“哗”地一声划破了黑幕!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缓一口气,黑雾却氤氲着汇聚起来,再度袭来,他连连后退却不及黑影的速度——

 

眼见就要被再度吞没,黄少天身后骤然扑来一阵热浪,一只滚烫的火球撞入黑影,直接将它撞散!

 

随后黄少天只觉得背后靠上了坚实的身体,喻文州抱住他带了半圈,将他推出黑雾的包围,自己却闷哼一声,而后强行凝神,指尖火光一闪,再次汇成火球投向黑影——

 

尚未来得及重组的黑影猝不及防被再度袭击,发出一声惨叫,彻底消散开来。

 

喻文州轻出口气,指尖火光收敛。

 

“喻文州!你没事吧!”黄少天跑上前去扶住喻文州,“你受伤了是不是?我看到黑影划了你一下!”

 

“我没事……”喻文州按住黄少天在胸口乱摸的手,“应该只是划破了一点皮肤。”

 

黄少天把喻文州斜靠在树干上,拾回之前扔出去的夜光石,映着微弱的光查看伤口。

 

喻文州胸口的衣服已经破了一道口子,像是被锯齿状的武器割开的,里面的皮肤上也有一道相应的伤口,长但不深,应该只是伤及皮肉。

 

“我就说了没事,”喻文州勉强笑道,“让少天担心了。”

 

“你别说话了,伤口还在流血,我找东西给你止血!”黄少天随手撕了一块布条摁在伤口上,见喻文州没忍住一皱眉,着急道,“是不是我弄痛你了?我——”

 

“没事的,”喻文州佯装无力道,“就是少天要是下手再重一点,可以直接把我心掏出来了。”

 

黄少天盯了喻文州半晌,看出了他眼中的调笑,也“噗嗤”笑出声来。

 

“你都这种时候了还这么淡定!”黄少天无语道,“说好的遇到危险躲我身后呢!你这样让我多尴尬!我觉得,你应该向我道歉!”

 

“好好好,”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那头在黑暗中的金发,无奈道,“对不起,少天。下次躲你身后,一步都不多踏。”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嘟囔着,低头挪开布条,查看伤口。见他突然皱起眉头,喻文州问:“怎么了?”

 

“似乎有黑色的雾气……这是中毒了吧?”黄少天抬头,“不会是中毒了吧?!”

 

龙的血液纯度极高,很少会被毒物污染,喻文州闭上眼睛仔细回忆了刚才的场景,推测道:“那团黑雾……可能是影魔,锯齿伤口还有不消散的黑气应该都是魔物留下的。”

 

影魔、影魔……

 

黄少天“啊”了一声,从空间手镯里捣鼓了半天,翻出一本厚重的古籍。

 

“影魔……魔族,常见于峡谷深渊,喜阴喜暗……驱除魔气可用曼德拉草捣汁,混合光明属性生物汁液,外敷或食用……”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念叨完以后把古籍又扔了回去,掏了半天又掏出一把暗绿色、根茎粗壮的草。

 

喻文州:“你看的什么?”

 

“古精灵大百科!”黄少天把草的根茎掰了下来丢在一边,“上面说用曼德拉草捣成汁,再混合光明属性生物的汁液,就能驱除伤口的魔气——”

 

他挥了挥手中被清理干净的草叶:“出门时顺手薅了一把,正好有曼德拉草。”

 

“至于光明属性的生物……”黄少天眨眨眼,看向喻文州,“我就是,要不,我给你现尿一个?趁热疗效说不定还——”

 

“不用了,谢谢。”喻文州飞速回绝了黄少天的提议。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捂着肚子笑趴在地上,“我逗你玩的!你以为我真的会……哈哈哈哈!”

 

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伤得不轻,脑子多半也一起坏了,居然被一只精灵给调戏了,刚想扯回曼德拉草说自己要不不治了,就见黄少天把手中的草搓了搓,然后团成了一个团,塞进了嘴里。

 

他捂住嘴像只仓鼠嚼了又嚼,然后过来扯喻文州的衣服。

 

喻文州被吓了一跳,推搡着不让他靠近自己。黄少天鼓着嘴对他眨巴眨巴眼睛,指了指自己的腮帮子,又指了指他胸口的伤,含糊不清道:“你……快点啊……再不吐出来……我就要和口水一起……吞进去了……”

 

一滴汁液从精灵的嘴角流下,始作俑者毫无自觉地用手指抹掉了水迹,看起来还有些遗憾。

 

“你看……已经浪费了……”

 

精灵的眼睛大而亮,无辜地瞪着自己,喻文州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思想最龌龊的人。

 

他怀着复杂的心情瞥过头去,任由精灵扯开了自己的衣服。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