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昀

各种杂食,近期沉迷喻黄,欢迎安利cp

【喻黄】逃婚(6)

龙族喻X精灵黄,不正经的西幻设定,私设不少,中篇慎入

大概就是一条行动笨拙、性格温吞的龙逃婚后,被一只心怀骑士梦的话痨精灵捡到,于是一起组队寻找宝藏、解解谜团顺带谈个恋爱的故事。

*双向暗恋,可能ooc

tag:HE,西幻童话风,双向身份隐藏梗,狗血甜饼

 

 (1) (2) (3) (4) (5)



-6-

 

第二天两人离开矮人部落的时候,彼得大叔十分不舍。

 

他将连夜烘焙好的面包和新鲜榨取的莓果汁一股脑地塞进黄少天手里,絮絮叨叨叮嘱了半天,抒发了下没能好好招待他们的遗憾,又感慨了下两人跨越种族的爱情的艰辛,才终于挥着小手绢把精灵和龙送走了,临到头还不忘朝背影加一句“祝你们幸福!”

 

黄少天有点尴尬,他不知道矮人居然是如此八卦的种族,只一夜,他们两个是一对的假消息就传遍了整个部落,幸亏今天就跑路,不然他们俩还要遭受多少好奇的目光。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那句“祝你们幸福”顺着风飘进黄少天细长的耳朵里,还是变成了一抹红晕挂上了耳朵尖。

 

不知道喻文州听见了没,黄少天悄悄想,人类的听力应该没有那么好吧。

 

他侧头偷瞄了一眼喻文州,发现他正怡然自得地看着地图朝前带路,好像丝毫没有受到矮人的影响。

 

果然是没听到吧,又或者其实根本不在意。

 

黄少天有点沮丧,那头喻文州注意到了精灵的目光,转过头来问:“怎么了?”

 

黄少天摇摇头:“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还有多远?”

 

喻文州将地图铺开在精灵面前,比划了一下:“前面有一小片灌木林,穿过以后就到了埃尔蒙德湖,我们争取沿湖岸走完半个湖,然后今晚就在那里扎营休息。”

 

喻文州说着,见黄少天还捧着矮人赠送的面包和莓果汁,顺手想接过来:“是不是空间手镯里不够地方了,我这里——”

 

那手指刚一触碰到黄少天的胳膊,连一丝温度都还没传过去,黄少天就像被魔法击中了般向旁边一闪,躲开了触碰。

 

喻文州诧异地看向黄少天,后者拼命摇着头,连声道:“不用不用,我有我有——”

 

说着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手头的食物全塞进了空间手镯。

 

喻文州觉得身旁的人有些不对劲,停下脚步关切问:“少天,你没事吧?”

 

“我很好啊,”黄少天扯着脸皮笑了笑,一边往前走一边向四处张望,“这天好热啊,我们快点走吧,你不是说前面有灌木林吗,是不是会凉快一些……”

 

喻文州更加困惑了,上前一把捉住黄少天的胳膊,“少天觉得很热吗?”

 

热,确实热,特别是你抓住我手臂的地方,热得快烧起来了。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挣开喻文州的手,往后退了一步,“其实还好,就是太阳太大了,我们赶紧去灌木林避避阳光吧。”

 

说着,也不等喻文州反应,转身就往前走去。

 

喻文州原地停留了会儿,抬起手盯了手掌半晌,明白过来,黄少天是在拒绝和自己的身体接触。

 

这是怎么回事,昨晚篝火晚会的时候还好好的,喻文州想,难道他昨天夜里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现出了原形,被黄少天发现了?

 

不可能,喻文州摇摇头,他的原形可以直接把矮人的房子撑爆,以现在一片和平的情状来看,怎么想都不可能。

 

胡乱思考的间隙,黄少天已经走得有些远了,惴惴不安的黑龙皱着眉头,快步跟了上去。

 

进了灌木林后情况依然没有得到好转,喻文州给黄少天递水,他从另一端接过瓶子客客气气说了声“谢谢”;他给黄少天涂抹趋避毒虫的药膏,黄少天连连摆手说自己来就好;他给黄少天摘小花用魔法变到他面前,黄少天期期艾艾接过,活像只受了惊的小兽。

 

总之,黄少天一边接受着喻文州的好意,一边不着痕迹地规避掉了所有可能的肢体接触。

 

喻文州不是很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心中苦闷。但那边黄少天比他更加苦闷。

 

他总觉得喻文州像在用温水煮青蛙,而自己就是落在锅里的那只青蛙,水还没沸呢,就已经熟了。

 

就差撒上调料装盘上桌了。

 

黄少天又偷瞄了喻文州一眼,其实如果身边的人愿意装盘的话,自己一定会乖乖跳上桌躺好的。

 

只可惜人家只是想随随便便烧个水,黄少天叹了口气,自己傻傻地栽进了锅里而已。

 

胡思乱想着,黄少天脚下步伐也乱了起来,几次险些被虬结的树根绊倒,喻文州在身后看见了想扶,但精灵又很快自己稳住了身形,停顿后继续朝前走去。

 

于是他收回紧张探出的手,只默默地跟着,看黄少天脚下一深一浅地走着,紧锁眉头。

 

他直觉自己还是出声提醒一下比较好,不然以精灵这种走法,迟早要——

 

喻文州还没想完,神游天外的黄少天就没看清脚下的藤蔓,又碰上地面潮湿的青苔滑腻不堪,在毫无防备之下被绊倒了。

 

眼见着就要往前扑去,喻文州赶忙伸手去扶,却不想那条绊倒黄少天的藤蔓突然动了起来,上面隐隐萦绕着黑气,勾住他脚踝就直接往前拖拽而去!

 

“啊!”黄少天惊慌之余用手抱住一旁的树干,可那树干上也长满滑腻的青苔,直接覆盖住了粗糙的树纹,黄少天手上脱力,整个人摔落在地上,被一路拖着前行,地上粗糙的落叶残枝刮蹭后背,传来一阵剧痛。

 

“少天!”身后传来急切的呼喊,旋即一道灼热的火焰从黄少天面上掠过,直接点燃了飞速移动的藤蔓。

 

喻文州怕伤到黄少天,所以着火点落得很后面,藤蔓吃痛疯狂扭动,连带缠住脚腕的力量也变小了些,黄少天咬咬牙,趁机摸出细剑一把斩断了藤蔓。

 

藤蔓残枝还缠绕在脚踝上,断掉的另一端却很快缩回了深林之中,同茂密的植物隐匿在一起找不到了。

 

喻文州此时已经奔来,他蹲下身扶起瘫软在地上的黄少天,一手垫在他肩背后,不让受刮蹭的地方碰到粗糙的地方二次受伤,另一手探到脚腕处查看伤情。

 

黄少天倚在身后那人的怀里,刚经历了这惊魂一刻,心还砰砰跳个不停。

 

他和喻文州贴得很近,能感觉到对方的身体也在发抖,显然是被紧急的情况惊到了,但喻文州的手上很稳,冰凉的手指撩开他的裤脚,将已经蜷缩干枯的藤蔓小心地掰开,捧起纤细的脚踝仔细查看。

 

精灵脚踝上被藤蔓缠绕过的地方有近乎黑色的淤青,同一旁白嫩的肌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直触目惊心。

 

喻文州轻轻抚过伤口,抬头问:“疼吗?”

 

黄少天摇摇头,“还好,没什么感觉。”

 

喻文州轻出口气,“这藤蔓被魔气浸染过,”他皱了皱眉,“而且魔气很重,连你本身的光明元素都压不下去。”

 

黄少天愣了下,“那不就是魔物了吗?”

 

喻文州点头却不作声,片刻后问:“除了脚腕和背上,你还有哪里受伤了吗?”

 

黄少天摇摇头,然后安静地等喻文州分析下文,一段沉默后才发现,那人并没有继续分析下去的打算,只是纯粹地询问关心自己的伤情。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彻底被喻文州打败了,他缩了缩脚,企图把脚腕从那人手心里收回。

 

小幅度的动作碰到了一旁的魔藤残枝,那原本已经干瘪僵硬的藤蔓突然动了一动,而后乍然而起,涨成两三倍长,直接朝喻文州的手袭去!

 

“小心!”

 

千钧一发之际,黄少天几乎没过脑子地用脚猛地踢开藤蔓,那粗如手腕的藤蔓被挡了一下,放弃喻文州的手,转而再次缠住黄少天的腿。然而这次它紧紧扣住了更为上面的大腿,力道之大激得黄少天倒吸了一口冷气,几乎要晕厥过去。

 

黄少天半晕半醒间侧头过去找喻文州,却发现喻文州死死盯着那藤蔓,脸上带着从未见过的冰冷和怒意,眼中温和的蓝色早已褪去,转为几乎吞灭一切光的深黑,仿佛山雨欲来、乌云压境时的天空——

 

仿佛变成另外一个人的喻文州瞬间出手,直接徒手擒住了疯狂舞动的藤蔓,像扯一条软弱的麻绳一样将它从精灵腿上抽离出来,然后也不管不顾上面肆虐的魔气,指尖火光乍现,只顷刻间点燃整根藤蔓。

 

那火焰居然不似一般的火焰,直接将魔气一同淹没其中燃烧殆尽。

 

喻文州紧锁着眉头将整条已经快焚成灰的藤蔓随手扔在地上,任其抽搐抖动着被龙焰焚烧殆尽。

 

他在火光下慢慢转动脖颈,骨骼随之咯咯作响,眯成条竖线的瞳孔转了两下,看见了一旁已经昏厥过去的精灵。

 

龙定定看了会儿,眼中逐渐清明。

 

“少、少天?”

 

精灵已然没了反应,喻文州赶紧上前探了探鼻息,发现黄少明只是在剧痛之下晕了过去,一颗心落了地。

 

他捏了捏眉心,瞳孔中的浓黑已经褪去,重新现出温润的墨蓝色。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将黄少天靠在一旁的树干上,从空间项链里抽出一条厚布垫在他身后,而后转身用一块简单的方布将魔藤的灰烬包裹进去。

 

他回头垂着眼看了熟睡的精灵一会儿,而后像是做出了个什么决定,抬腿朝密林深处走去。

 

……

 

王不留行收到水晶球的传讯时正在配置魔法药剂。他前两天发现了一株新的药草变种,这几天忙着研制改进配方,顺带给索克萨尔配一些能在第二成熟期增强体质的药剂,同时还时刻关注着精灵领地那边的情况,忙得不可开交。

 

看见放在一旁的水晶球急促地闪烁起来,魔法师放下手中的蓝色药剂,摘下刻有保护法阵的手套,将水晶球点亮。

 

“我在,怎么了?”

 

对面的索克萨尔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向来微微上扬的嘴角此刻紧抿着,看得出心情不是很好。

 

“你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

 

魔法师闻言凑近了些水晶球,却猝不及防地被眼前一堆焦炭吓了个正着。

 

他眯着眼看了会儿,道:“……索克萨尔,你在逗我玩么,这堆东西都成这样了,我就算是长着四只眼睛也看不出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抱歉,是我心急了,”黑龙捏了捏眉心,“它原本应该是种藤蔓,但是萦绕着黑气,我怀疑是魔物。”

 

“魔物?”魔法师睁了睁眼,“你确定?魔族自从上次邪神被击退之后,就在大陆上销声匿迹了。”

 

“我确定。”喻文州回道,“这团藤蔓已经不是我们碰上的第一个魔物了,如果说上次我还只是怀疑的话,现在我是确信,魔族重新出现了。”

 

魔法师摸着下巴想了会儿:“但是我这里没有听说任何与魔族复苏有关的消息,还是说……”

 

魔法师抬眼,“还是说,只有你遇到了魔物?或者换句话说,它们是冲你来的?”

 

喻文州愣了愣,而后垂下眼眸,沉吟不语。

 

他回忆了两次遇袭的情况,知道魔法师的判断是错误的。

 

这些魔物不可能是冲他来的,因为无论是上次的影魔还是这次的魔藤,它们最初的目标都不是他。

 

而是没有防备的黄少天。

 

魔法师见索克萨尔一直沉吟不语,好心道:“不管怎么样,你最近注意点,三天内碰上两次袭击,这不是闹着玩的。”

 

喻文州努力压下心头的那股不祥的预感,点点头:“谢谢,我会注意的。”

 

“还有,你那些粉末先别扔掉,下次有机会碰面时给我。”魔法师说着眼里隐隐放光,“我研究一下那到底是什么,是不是你所说的魔物。”

 

“好。”

 

魔法师见那边又陷入了沉默,试探道:“还有别的事吗?没有了我就——”

 

“等一下,”喻文州突然欲言又止起来,“我……还有件事情想问你。”

 

魔法师挑了挑眉,他很少见黑龙踌躇不定的样子,反倒被勾起了一丝好奇心:“嗯?”

 

“我问你,”喻文州酝酿了一下措辞,“如果说……你有一个朋友,本来关系还不错,但是突然有一天,你不想让那个朋友碰你,会是什么原因?”

 

魔法师愣了愣,显然是没料到喻文州纠结了半天,想问的居然是个这样的问题。

 

“唔,我想想,”魔法师开动了平日里装满了药剂配方的大脑,“可能是我实验失败,身上染了魔法药剂,所以不想让别人碰。”

 

喻文州想了想,“不对,他平时不做实验。”

 

魔法师恍然大悟:“哦,捡到你的那只小精灵不让你碰了是嘛。”

 

“……”喻文州开始有些痛恨魔法师过于聪慧的大脑。

 

“你干嘛管他碰不碰你,反正你和他一道只是为了报恩,既然人家不想让你碰了,那你不是正好可以走了吗?”

 

“那不行,”喻文州微笑道,“我们龙报恩是要报到底的。而且这和报恩没有关系,一个人对你的态度突然有转变,难道你不想弄清楚为什么么?”

 

“不是很想。也没空想。”魔法师毫不留情地反驳道,“我为什么要管一只萍水相逢的精灵对我的态度发生转变的原因。”

 

喻文州:“他不是萍水相逢的精灵,他救了我一命。”

 

“但是你也救了他两次了,”魔法师挑眉,“按理说应该已经偿清了。”

 

喻文州:“他和我都要去找诺恩斯之泉,我们可以互相结伴。”

 

魔法师有些无语:“那么多人都要去找那个诺恩斯之泉,你换个人结伴也一样。”

 

喻文州:“他说要做我的骑士保护我。”

 

魔法师快抓狂了:“是,他是说要保护你,保护你不受黑龙的迫害!但是索克萨尔你别忘了,你就是那条黑龙!”

 

魔法师深吸一口气,刚想说些什么,突然愣了愣,而后话锋一转:“而且你看看我。我给你斗篷协助你从守卫手下逃出龙族领地,帮你收集信息去找诺恩斯之泉,还天天为你打探精灵领地上的消息,给你制作在第二次成熟期增强体质的药剂。我做的每一件事情哪一个比不上那只小精灵,你说我这么好,你怎么就没有爱上我呢?”

 

“得了吧,”喻文州无语道,“我们都认识好几百年了,你帮我和坑我的次数不相上下,况且你就是再为我做一百件好事,我对你这样的也没有兴趣。”

 

魔法师直勾勾地盯了喻文州一会儿,道:“你完了。”

 

喻文州:“嗯?”

 

魔法师挑眉:“你好好想想我刚才问你的话。”

 

“……”

 

魔法师眨了眨大小不一的眼睛:“你爱上那只小精灵了。还是一只男的,小精灵。”

 

王不留行幸灾乐祸地笑了两声,笑声还没隔着空间传到那头,喻文州啪的一声把水晶球关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