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昀

各种杂食,近期沉迷喻黄,欢迎安利cp

【喻黄】逃婚(7)

龙族喻X精灵黄,不正经的西幻设定,私设不少,中篇慎入

大概就是一条行动笨拙、性格温吞的龙逃婚后,被一只心怀骑士梦的话痨精灵捡到,于是一起组队寻找宝藏、解解谜团顺带谈个恋爱的故事。

*双向暗恋,可能ooc

tag:HE,西幻童话风,双向身份隐藏梗,狗血甜饼

 

 (1) (2) (3) (4) (5) (6)

 

 

-7-

 

喻文州走在回去的路上,脚步有点发飘。

 

他心不在焉地往路边拔了一堆镇静止痛、消炎养伤的草药,又用小木瓶接了一些他叫得出名字的花露,也不管多少,全装进了空间项链里。等他回过神来,项链里的空间已经不太够用了。

 

这剂量,估计够精灵吃一年的。

 

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难得脑子不太清醒,心里也乱得很。

 

他瞥见一旁灌木树上密布的苔藓,两眼放空地望了好一会儿,突然觉得有些事情就和这青苔一样,刚长出来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慢慢长多了也不自知,直到有人多嘴提了一句“哟嚯,这里怎么长了这么大一片苔藓”,才发现那青苔早就铺满了整个树干,把它包裹得严严实实、密密匝匝,除都除不下来了。

 

他觉得自己这心上,现在就被一种叫做“黄少天”的苔藓给裹得密不透风,稍微动一动,都能牵动整个心脏,颤得发痒发疼,然后自己还控制不了。

 

喻文州捏了捏眉心,把刚薅下来的一堆草药全部从空间项链里又取了出来,剔除掉了一些药效不好的,只留下剂量合适的,捧在手上走了回去。

 

回到安置黄少天的树旁时,精灵还没有醒来。喻文州在他身前蹲下,翻出一把药杵和一块微微凹陷的石头,处理起药来。

 

他一边捣着药一边抬眼看熟睡的精灵。认识黄少天前他对精灵了解不多,只知道传说中最初的精灵是大神奥丁杀死巨人伊米尔后,从巨人尸体上诞生的,吸收巨人的精华,向光的一面便成为了光明精灵。

 

他曾一度觉得这段传说只是自恋的精灵王自己编纂出来的,流传至今,大家便都信了。

 

精灵族一向喜欢神秘,也不喜欢离开自己的领地,所以很少有外族了解他们,仿佛高岭之花,传说很多,但真实情况没多少人知道。就像那个和自己有婚契的精灵公主,尽管各族间传遍了她的美貌,但指不定长了三只眼睛两对耳朵也不好说。

 

可是黄少天不一样,喻文州想。

 

眼前的精灵安静地躺在树下,阳光透过树叶斑驳地落在他恬静的睡颜上,偶尔有风吹而晃动树荫,让那头柔软蓬松的金发好像水波一样荡起光纹。

 

喻文州的耳边只有簌簌的树叶声和缓和的呼吸声,使他难得地感到一阵安逸。

 

其实黄少天睡着的时候,还是很乖巧的,他想。

 

当然,醒来的时候也是,喻文州摇摇头,只要不说话就行。

 

不知道是不是精灵感应到了黑龙不留情面的评价,那边本应阖着的双目微微颤了两下,精灵挪动了一下身子,慢慢睁开了眼睛。

 

一开始的眼神是有些迷离的,但是黄少天很快将目光聚焦到了身前的喻文州身上,此时的喻文州已经飞快地将目光收回到手中的药杵上,所以黄少天并没有发现他的心思。

 

黄少天刚从噩梦中醒来,看见喻文州一片淡定,连忙检查了下四周,发现刚才还缠绕在自己腿上的藤蔓不见了,自己正靠在一棵树下,身后垫着柔软的厚布。

 

喻文州好像这才发现黄少天醒转过来,微微抬头,眼里带着恰到好处的讶异:“少天,你醒了?”

 

“啊……嗯,我好像被疼晕过去了,那个藤蔓呢?”

 

“被我烧了,那时候你已经晕了过去,我就把你安置在这儿,去找了些草药过来。”

 

“哦哦谢谢!”黄少天舒展了一下四肢,发觉后背的伤已经在自己慢慢愈合,只是腿上还有一点发软发疼,他看向喻文州,“你这是弄的什么?”

 

“镇静止痛的草药,也能加速伤口愈合,”喻文州抬头,温和道,“伤口愈合时可能会不太舒服,涂上这个会好很多。”

 

黄少天想说其实不用这么麻烦,他逃出家时顺了好多药膏,等下翻一翻找对症的随便抹点就行。但是话到嘴边,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用喻文州亲手制作的草药,于是一个打住没说出口。

 

自己真是好有心机啊,黄少天惭愧地想,可千万不能给喻文州发现了,他那么好,肯定不会喜欢一只有心机的精灵。

 

那头没有心机的喻文州已经捣好了药,他将药杵放下,端着盛药的石头坐到黄少天身边。                                                                                  

 

他撩起精灵宽松的裤脚,将草药一点一点涂抹在纤细的脚踝上。

 

冰凉的手指轻轻揉按在伤口上,黄少天没感到一点疼痛,反而心尖上被激起一阵阵酥麻。他不自觉地缩回脚去,却被喻文州一把握住小腿,再动不了分毫。

 

“别动……是不是弄疼你了?”喻文州抱歉道,“对不起,少天忍一下,很快就涂完了。”

 

“不是疼,”黄少天欲言又止,“是……”

 

是痒,好像有东西挠在心尖上的那种痒。

 

喻文州显然读不懂精灵未说出口的话,只能看到他欲言又止的表情,而后恍然大悟——

 

黄少天不喜欢他碰他。

 

喻文州有些失落地松开手上对精灵的禁锢。

 

刚才一瞬间,他隐约明白过来,为什么黄少天突然对自己开始回避抵触。

 

精灵对身边有生命的事物的情绪十分敏感,可能在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黄少天就发现了自己越界的情感。

 

那头黄少天惴惴不安地等喻文州涂药,却只等来对方松开了手,而后往旁边与自己拉开了点距离,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问:“你怎么了?”

 

“是我让少天不舒服了,”喻文州小心措辞道,“这种事……可能还是自己来比较好。”

 

“没有没有!”黄少天赶忙道,一边心头隐约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喻文州为什么突然和自己拉开距离了?

 

难道是……刚才自己表现得太明显,他发现自己偷偷喜欢他了?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打量了喻文州几眼,咬咬牙道:“我背好疼啊,弯不下去了,没办法涂药。你都帮我涂了一半了,就不能涂完吗?哪有你这样做朋友的。”

 

喻文州眨眨眼睛,“我们还能做朋友?”

 

黄少天心虚反问:“我们不是一直都是朋友么。”

 

就是如果你想让关系再近那么一步,我也是不介意的。

 

喻文州读不出精灵心里想的,但是他笑了笑,眼睛很亮,“谢谢少天。”

 

黄少天一头雾水:“啊,不用谢。”

 

喻文州重新托起精灵的脚踝,冰凉的草药一点点被抹开。喻文州手上的动作很轻柔,黄少天舒服得直想哼哼,但还得保持淡定,憋得有点难受。那双手沿着藤蔓捆缚的伤痕一路向上,很快涂完了脚踝。

 

喻文州手上顿了顿,而后深吸一口气,将宽松的裤腿继续往上撩,露出了第二次被袭击时的伤痕。

 

黄少天本来都走神了,突然觉得腿上一凉,低头就看见喻文州把裤腿都快撩到自己腿根了,大惊失色。

 

“这、这里就不涂了吧?”

 

“都有淤青了,还是涂一下吧,”喻文州抬眼,“哪有只涂一半的道理。”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那要不我自己来吧?”

 

“少天不是背疼,弯不下腰吗?”

 

“……”黄少天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是,我背疼,还是你来吧。”

 

喻文州嘴角微微弯了弯,没让黄少天看到,手指却规规矩矩地按上白皙的大腿,慢慢把药抹匀了。黄少天脸都快憋红了,不安地挪动身体,喻文州却好像什么都没注意到,慢条斯理地抹药,还轻轻揉按了两下,问:“会疼吗?”

 

黄少天连连摇头。

 

不仅不疼,还有点……

 

他没好意思再想下去,那边喻文州也点到为止,摸出一卷白布条将草药裹住,然后将卷起的裤腿重新放下。

 

黄少天心里暗暗出了口气,想,这可怎么办呀,路还那么长,他会不会还没到诺恩斯之泉,就被他的人类撩死在半路上了。

 

那边隐形杀手喻文州站起了身,向黄少天伸出一只手,“走吗?”

 

黄少天问:“今天还要走多久啊,我们还来得及到那个什么湖边吗?”

 

“来得及,”喻文州笑了笑,“就是我抱着少天走过去,也来得及。”

 

黄少天大惊失色,道:“我、我自己能走!不用麻烦了!”

 

“开玩笑的,”喻文州把手再递了递,眼中藏着笑意,“我们走吧。”

 

黄少天小心翼翼把手塞进他喜欢的人类的掌心,问:“那我们过了那个湖后……是不是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

 

喻文州侧首过去,眼中情绪藏得很深:“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

 

……

 

两人各自揣着不可告人的心思再次上路,这次一路上很顺利,没有再遇到危险。两人走走停停,喻文州考虑到黄少天的身体,刻意走得很慢,而黄少天也乐得和喻文州多待一会儿,一路磨磨蹭蹭,在傍晚抵达了埃尔蒙德湖边。

 

一路上,喻文州时不时能感受到项链里水晶球的震动和热度,但他一门心思放在身边的精灵上,实在不想花时间去理一个毒舌还喜欢怼人的魔法师。

 

态度转变之剧烈,可以说是很重色轻友了。

 

两人在湖边搭了个简易的帐篷,喻文州去采了些可口的野果,两人就着白天矮人给他们的法棍和莓果汁吃了顿简单的晚餐。

 

吃饱喝足后,黄少天仰躺在湖边柔软的草甸上,翘着二郎腿,两手垫在脑后赏星星。

 

喻文州收拾好吃剩下的东西,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就见精灵一副餍足的模样躺在不远处,足尖一翘一翘,跟着轻点的节奏,小声哼着不知名的歌谣。

 

视野所及之处水草茂密,夜里微凉的风拂过毛茸茸的草甸,吹起层层翻涌的草浪,精灵的衣袍也随风飘扬起来,同周围万物融为一体。

 

远处的湖面也被微风吹皱,泛起涟漪,湖水搅动倒映其中的星子,整片埃尔蒙德湖便像颗宝石般闪烁出醉人的光芒。

 

但眼前这一切的美景,在黑龙的眼中都不及仰躺在草甸上的精灵。

 

他用眼去赏这万物美景,却用心去装这一只精灵。

 

黄少天似是觉察到那边的目光,没有回头,只拍了拍身边的草地,喊道:“你快过来这边躺下,这里的夜空可好看了!”

 

喻文州其实就希望静站在一旁赏景赏精灵,并不愿自己踏进这画中,怕破坏了美感,但一切同黄少天的召唤相比都显得无足轻重。他缓步到精灵身旁,一同仰躺了下去。

 

“少天,你喜欢星星吗?”

 

“喜欢啊,我最喜欢看星星了,”黄少天指了指面前的夜空,“我不仅喜欢看,还能认出它们。你别看它们现在好像是静止的,其实也在不停的走动呢。”

 

黄少天顿了顿,“其实吧,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东西不是永恒不动,就是转瞬即逝的。没有生命的东西可以驻立在同一个地方几千年,看周遭沧桑巨变,而有生命的东西又如同花开花落,在时间的长河中被湮没。只有星星,它们不停地在动,却不会消失。”

 

喻文州侧过头去,精灵金色的眼眸里也倒映出一片星空。

 

“那你呢?”喻文州问,“如果你可以选择,你会想永远不动做个见证者,还是跟随生命前进却走向消亡?”

 

“我以前是个不动者,”黄少天扯了扯嘴角,“我一直在一个地方等待别人的救赎,就像水里的一块木头,跟随既定命运的水流往前飘去,就因为所有人都跟我说,看见的未来是不会改变的。”

 

精灵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眼中闪烁着一点截然不同的光亮:“但是我现在想做一个有生命的东西,转瞬即逝也无妨,我想要自己游去终点。”

 

“我想过了,就算最终殊途同归,但至少中间的路怎么走,应该由我自己来决定,”黄少天侧过头,看向夜幕下的喻文州,“你之前也说过的吧,明知命途叵测,却仍然奋力前行的,才是万物生灵。”

 

喻文州点点头,他抬手轻轻拂过精灵被风吹起的发尾。

 

那发丝细软,牵动自己的心神。

 

“……其实,我出生时就有缺陷,”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慢慢道出心底最深处的记忆,“家族里又以力量为尊,所以没有人看好我。我想我这么多年还能有尊严地活下去,只是因为一段同他人缔结的契约而已。”

 

喻文州笑了笑,“我有时候痛恨那段契约,有时候却又庆幸它在,因为它从某种程度上拯救了我。”

 

“那段契约现在还在吗?”

 

“在,”喻文州点头,“不过我想打破它。有它在,我虽然活着,但不是我自己。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去找诺恩斯之泉,传说它能破除诅咒,然后我就自由了。”

 

“嘿,巧了,”黄少天晃着脚丫子道,“我也是。”

 

他翻了个身,直视喻文州的双眸,大胆道:“这么一说,我们俩还挺有缘分的。”

 

“嗯,”喻文州回望过去,“是很有缘分。”

 

黄少天觉得自己再看下去又要陷进去了,于是翻回身去,叹了口气:“不过你家里人也是脑子有病,居然崇尚力量。这年头还崇尚力量的,也只有傻逼龙族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其实绝对的力量也是强者的标识,这很正常。”

 

“那也不能像龙族那样啊。我父亲说世界上没有比龙更加五大三粗的生物了。他们一个月才洗一次澡,吃一顿饭可以吞下一栋小房子那样大的肉块,打出的嗝可以震塌一座山。”

 

“……你父亲是和龙族有什么仇么,”喻文州努力保持微笑,“我就问你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和小房子一样大的肉块。”

 

“你傻啊,那只是个比喻,”黄少天摆摆手,信誓旦旦道,“不过龙都很野蛮就是了。路上见到了,你要绕着走。像你这样的,被它们吞进去,连骨头都不带吐的!”

 

“那是魔龙,它们已经灭绝了,”喻文州扶额,“真正的龙族不随便吃活物。”

 

“但你还是不能否认它们野蛮而未开化啊!”

 

“少天,”喻文州保留着最后一点理智道,“不是所有的龙都像你父亲说的那样的。”

 

“但是既然都叫做龙,那它们就是差不多的,”黄少天朝身边的人眨眨眼睛,“不然为什么都被归为龙族呢?你说我说的是不是很有道理?”

 

喻文州好像看见了一个天平,一边放着他身为龙族的尊严,一边放着巴巴望着他的黄少天。

 

“……是,”喻文州听见神经崩裂的声音,“少天你说的,都对。”

 

 

 

-TBC-

 

 

看喻总为大家演示谈恋爱时问题的正确回答方式


评论 ( 14 )
热度 ( 368 )

© 苏昀 | Powered by LOFTER